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從聖經看靈恩運動(增訂版) / A Biblical View On The Charismatic Movement

出版社: 宣道出版社
国际条码:9622447597

作者简介

胡恩德

認識胡恩德先生: 吳主光
胡先生今年(二零零四年),已經是九十六歲了。他是香港喜樂福音堂的傳道人,也是香港播道神學院前身,「廣州聖經學院」的院長,是五零年代至六零年代,香港教會大復興的主要講員,我就是在大復興中受感動奉獻做傳道的。胡先生一生不貪名,不愛利。他自己從聖經中明白,「牧師」不是一個銜頭,也不是一個稱呼,所以也喜歡別人稱也為「先生」。但是他從不批評別人,別人喜歡稱為「牧師」嗎,他也稱別人為「牧師」。他的會眾也是這樣。他也從不羡慕別的教會怎樣會眾多,有大教堂,有博士學位。幾十年來,從不標榜自己的聚會有多少人,也極其不注重教堂裝修得美麗堂煌。會址卻是古舊、簡樸、連傳道人的衣著也是如此。

胡先生今年雖然九十六歲,頭腦還是非常清醒,靈敏。前年我去探望他,他不但與我談論許多聖經真理,還與我談論最新的天文學發現。我喜歡他為人非常敬虔,凡事以討主喜悅為滿足。筆者幾十年來,不論有甚麼難題,或靈性低沉,都去請教他,他實在是我的「牧者」。我從他身上,學到極多非常寶貴的功課。許多時候,他對我說一句話,我回去就要思想半年,越想越佩服,越想越寶貴。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寶貴的功課,就是「死」。我常對人說,我牧養平安福音堂,以「屬靈路線」為教會路線;胡先生卻以「死」為教會路線。我去請教他,「死」也可以看為路線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他對我說:「弟兄,這是真的。你看,連主自己也要死;祂若不死,就不能吸引萬人來歸祂了。」胡先生這句話,使我想了好幾個月。後來我去拜訪他,對他說:「胡先生,我學死的功課學得很膚淺。但是,我才開始學,就已經感到『一身鬆哂』了。如果我對世上每事每物都『死』,還有甚麼可以叫我跌倒的呢?」

(胡恩德先生已於2005年三月十五日安息主懷)

内容简介
究竟「靈恩運動」的靈是一個怎樣的靈?是真理的靈,還是謬妄的靈?你知道甚麼是靈洗嗎?方言這恩賜是每個基督徒務必追求的嗎?若你對上述問題一知半解,甚或一竅不通,而你又是「超級屬靈」的基督徒,那麼你就要格外小心靈恩浪潮的衝擊了。這個靈恩運動已有逾百年歷史,剛開始便以神蹟奇事作標榜。作者嘗試從聖經的亮光中辨識這靈的真偽,指出神蹟與方言並非常存的恩賜,勸勉你要「追求愛」、「在悟性上作大人」,讓你對靈恩運動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